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景點中正湖更名 地方有共識

美濃知名景點中正湖,原名「埤頭下」,在地人又稱「中圳」、「瀰濃湖」,高雄市府觀光局有意更名為「美濃湖」。(記者蘇福男攝)

美濃知名景點中正湖,原名「埤頭下」,在地人又稱「中圳」、「瀰濃湖」,高雄市府觀光局有意更名為「美濃湖」。(記者蘇福男攝)

2015/07/06 20:55

〔記者蘇福男/美濃報導〕美濃知名景點中正湖,原名「埤頭下」,在地人又稱「中圳」、「瀰濃湖」,高雄市府觀光局有意更名為「美濃湖」,今天邀集地方里長、社團和旅高同鄉會鄉親座談,初步達成更名共識,但是否更名為美濃湖,還要再廣徵各方意見。

中正湖更名座談會上午在美濃區公所禮堂舉辦,與會人員包括立委邱議瑩、市議員鍾盛有、美濃區長謝鶴琳、中圳里長林享達、瀰濃里長劉和昌、調解委員會主席曾幹祥,和高市客屬美濃旅高同鄉會理事長劉錦妹、鍾理和文教基金會董事張正揚、美濃愛鄉協進會理事長劉孝伸、美濃農村田野學會執行理事溫仲良等人。

鍾盛有指出,「中正湖」名稱是當年政治下的產物,因有地方人士反映應改名為「美濃湖」,才名符其實,因此他在議會提出質詢,他建議,改名應把握「名稱文雅」和「馬上就知道地點在哪裡」兩大原則。

邱議瑩也表示,根據觀光局的問卷調查,美濃鄉親對美濃湖的名稱較有好感,也極具象徵性意義,她希望觀光局能從善如流進行更名。

與會人員雖大都贊同將中正湖更名為美濃湖,但張正揚、曾幹祥提醒,20幾年前地方代表會也曾發起一波更名運動,但功敗垂成,溫仲良說,美濃年輕世代在網路上,對於改名美濃湖也有許多不同看法,劉孝伸建議更名名稱,應讓美濃人有更多的參與、討論。

中正湖更名議題,美濃地方人士普遍已有共識。(記者蘇福男攝)

中正湖更名議題,美濃地方人士普遍已有共識。(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