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回應學生:希望各方能包容不同意見

教育部長吳思華再次明確重申,非常樂意和學生持續溝通及對話,希望各方能包容不同意見,未來新舊教科書併行,存異求同,尋求社會最大共識。(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再次明確重申,非常樂意和學生持續溝通及對話,希望各方能包容不同意見,未來新舊教科書併行,存異求同,尋求社會最大共識。(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06 1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回應桃區高校聯盟學生,教育部今天下午發出書面新聞稿表示,教育部長吳思華再次明確重申,非常樂意和學生持續溝通及對話,希望各方能包容不同意見,未來新舊教科書併行,存異求同,尋求社會最大共識,教育部尊重學生對於公共議題的關切,但希望是以理性平和的方式來進行。

對於該聯盟的訴求,教育部表示,樂意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與老師及學生充分溝通,也再次重申對於課綱微調的三項處理原則:一、新舊教科書並行,尊重教師專業自主選書權;二、新舊教科書有爭議的部分,不列入大學入學考試命題;三、即刻起動課綱檢討程序,同步推動大家一起寫教材計畫。

教育部表示,希望老師們可以發揮專業,同學們可以本於學習熱情,一同參加教育部在暑假期間舉辦的高中職師生研討工作坊。透過「大家一起寫教材」計畫,針對自己所關心的議題,與歷史研究者、教師與各界人士進行討論與交流,共同投入「自己的教材自己寫」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此外,教育部重申已請國教院針對後續十二年國教課程領域綱要的研訂以審慎嚴謹多元參與的方式,透過網路論壇、專家諮詢會議及公聽會等,廣泛蒐集各界專業意見,以作為該領綱研訂及教育部審議的重要參據。

至於後續3場校園座談會,教育部表示,將配合學校,在維持校務正常運作的原則下,評估合適的辦理時間,並以最大的誠意與師生面對面溝通。

教育部強調,我們是一個民主開放的國家,社會也具有足夠的能量包容及尊重多元的聲音與意見。教育部堅守教育中道,面對差異,理解爭議,進而理性思辨,期盼各界及教師也能在相互尊重的狀態下進行意見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