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認不影響東部列車調度 蘇花改環差過關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工程因調整外運土方量而提出環差分析報告,經向台鐵確認不至於造成調度困難,今審核後過關。(記者蔡穎攝)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工程因調整外運土方量而提出環差分析報告,經向台鐵確認不至於造成調度困難,今審核後過關。(記者蔡穎攝)

2015/07/06 09:58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蘇花改「蘇澳-東澳」段工程因調整外運土方量而提出環差分析報告,經向台鐵確認加開6列次貨車、假日路線利用率將達82.1%,不至於造成調度困難,今審核後過關。

「蘇澳-東澳」段工程原估算隧道土石炸開後的「鬆方比」為1.3,但實際統計發現不只這個比例,所以提出土方外運增量申請。環委在今年4月的會議要求公路總局補充估算依據,蘇花改工程處今根據實驗結果,估算鬆方比在1.53~1.68之間,並以1.7為推估值算出外運土方量約169.8萬方。

蘇花改工程處表示,因外運土方增量約52.5萬方,以貨櫃裝載率95%計算,必須新增東澳至新馬站往返列車每天共3對、6列次,總增加車次為每天18列次,經台鐵局確認不至於影響台鐵東部旅客。

不過,環評委員認為裝載率應稍微下修,要求開發單位強化不同運載方式的貨櫃裝載率說明,全案審核修正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