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代罹癌過世 醫師捐出兒子與自己的大體

已故小兒科醫師劉仲晄,捐出大體給高雄醫學大學。(記者洪定宏攝)

已故小兒科醫師劉仲晄,捐出大體給高雄醫學大學。(記者洪定宏攝)

2015/07/04 15:5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舉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上百名學生感謝20位「大體老師」協助他們度過解剖實習課程,其中一位「大體老師」是已故的小兒科醫師劉仲晄,他以身作則的精神,讓後進感佩不已。

劉仲晄的兒子於2006年考基測之前,確診罹患「神經母細胞瘤」,15個月後去世,劉仲晄強忍悲痛,捐出兒子的大體;劉仲晄的父親另因罹患肝癌過世,他開始調整生活作息及生機飲食,卻在一次簡單手術過程,赫見罹患大腸癌,於2011年過世,捐出大體給高醫大學。

校方表示,願意捐贈大體者愈來愈多,都須經過仔細評估,且校方容量為50位,每1學年提供20位給學生當作「大體老師」,60年來已有1175位,解剖實習課程結束,會幫「大體老師」火化,舉行宗教儀式,以示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