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教部裝鐵門擋學生 如柏林圍牆

週五(7/3)下午一群工人在教育部大門安裝鐵門。(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週五(7/3)下午一群工人在教育部大門安裝鐵門。(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4 11: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學生自發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延燒,教育部以安全為由加裝鐵門,歷史教師深根聯盟今早發聲明表示,教育部裝鐵門自保,隔絕學生、隔絕民意,就好像柏林圍牆一夕之間蓋起來,質疑教育部官員真的是自由民主國度的公僕嗎?我們真的是生活在自由國度的公民嗎?

聯盟老師表示,冷戰期間,美國總統甘迺迪以「我是柏林人」,類比兩千年前「我是羅馬人」的自豪,說明柏林圍牆之隔的意義。一邊是自由國度,一邊是恐懼人民用腳投票的極權國家。一邊以其公民而自豪,另一邊卻令人引以為恥。

面對教育部的鐵門,聯盟歷史老師呼籲市民們站出來,自豪說出「我是台灣人」,告訴坐困在鐵絲柵欄和鐵門內的政府單位:「你們害怕跟學生面對面,傾聽民意,跟東德共產政府一樣,不配當自由民主國度的公僕。」

聯盟也表示,老師們以高喊自己課綱自己救的學生為榮,會跟學生站在一起,因為學生以行動見證了民主啟蒙的公民意識覺醒。相反的,老師們也以不聽民意,甚至不願面對民意,以拒馬鐵門隔絕民主生活方式的政府官員為恥,因為他們還停留在大明王朝,好官我自為之,罔顧民瘼的威權時代。

聯盟老師們表示,柏林圍牆倒了,整個德國都是自由民主國度,都像羅馬人一般,值得驕傲,台灣人是自由國度的公民,教育部不要再羞辱我們的共同價值,隔絕民意的作法,如同法西斯式威權國家的風格,令人害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