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PEN GOV快樂向前行!台南FUN暑假

學生紀錄校園植物(圖由億載國小提供)

學生紀錄校園植物(圖由億載國小提供)

2015/07/01 12: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智慧翻轉城市!南市研考會與教育局合作,利用資料開放平台,舉辦國民中小學數位創作擂台「OPEN GOV,快樂向前行!」系列活動,鼓勵學生關心環境與城市脈動,培養國際觀視野,優勝創作轉換為學生專屬的導覽地圖創意夢想實實踐。

教育局資訊中心主任高誌健表示,活動分成三個類別,各有不同任務和表現方式,第一類是「我是小記者」,透過文字說明、現場照片、地圖等元素來完成一份圖文並茂的書面報導。

第二類「我是小導演」,以現場攝影、語音解說、演員、道具等元素完成一部影片報導。

最後一關「我是小企劃」,即應用「台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的開放資料項目,創作企劃一款實用的APP或軟體。

高誌健表示,資訊中心將協助優勝創作,轉換成學生專屬的台南導覽地圖或APP供全市使用,也是一種翻轉教育的實現。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學生需實際走訪,以報導、紀錄、分析的方式,來詮釋其對南市美好與不足的印象,每天生活的城市中,到處都有不一樣主題可探討,只要用心去發掘,只要屬於自己、社區鄰里、學校或行政區的私房收藏,能夠藉由這個機會蒐集彙整,再透過學生獨特表現方式分享給大家。

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說,過去四年來,市府努力讓施政資訊公開極大化,透過公開資訊的取得,保障市民「知」的「權利」,現階段更積極推動開放政府資料,藉由開放格式、便於加值應用的原始資料提供,滿足民眾「用」的「權益」,讓民眾、產業及政府三方受益。

趙卿惠亦指出,開放政府落實民主參與,看似嚴肅課題,其實正逐漸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與未來,教育局的數位創作擂台,讓學生熟悉和學習數位創新的新知,有助於讓學生了解城市的面貌,並進一步體現公民教育的意義。同時透過國中小學生角度來呈現「開放政府」議題,培養學生勇於表達自己,與尊重他人意見的民主風範,再用創意的手法來傳遞想法。

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創作,9月2日至9月30日間進行線上報名與上傳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