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二輪「無差別」飆風 要飆就進賽道飆

各式不同風格的大重2輪下場暢跑。(記者陳彥廷攝)

各式不同風格的大重2輪下場暢跑。(記者陳彥廷攝)

2015/06/30 12:10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大型重型機車(以下稱大重)在一般道路行駛,因其他大小車輛對大重2輪的馬力性能認知有落差而易導致危險用車環境,車友李羽翔有鑑於此,打造2輪版的「賽道行走會」,讓大重車進場「無差別大亂鬥」,連「大羊」(大型重型速克達)都曾與其他仿賽的大重2輪不分排氣量、性能,同場暢快飆風。

大鵬灣賽車場是目前國內唯一經FIA認證的2級賽道,平常會舉辦「賽道行走日」,市售車也能行駛賽道,而李羽翔從去年開始與車隊、車店等同好舉辦2輪版「賽道行走日」,讓車友聯誼、交流,他說,仿賽的大重2輪在一般公路不好發揮,還可能與其他用路人造成相互間的用路威脅,而馬路旁的水溝、懸崖和電線桿就像陷阱般等待騎士,所謂馬路3寶更像所有人的不定時炸彈,李羽翔沉重說「有車友就在一般道路騎乘出車禍去世,令人遺憾」!

李羽翔決定將大重2輪回歸賽道,他的重車就在比賽時才「出鞘」,上週台灣大賽車他獲600cc組第4名佳績,他說,在一個密閉、有緩衝的專業安全賽道才能讓車手放心發揮人車一體的實力,「要飆,就進賽道飆」!

上週台灣大賽車1000cc組的冠軍阿華也來參「賽」,並擔任巡場車手,他說,賽道行走日讓車友不分排氣量都到賽場聚集、交流,少掉比賽緊繃,車手就是來交朋友,而安全的賽道比在一般公路行駛更讓他們放心,選手們其實也很喜歡這樣的氣氛,飆起來非常痛快。

參賽排氣量以600到1000cc為主,李羽翔說,「希望打造親民又安全的賽道行走會」,他們以較熟悉的車友來進行分組,沒有比賽的張力,就比較不會有cc數及性能的差距,車手就是全力全意挑戰自己和攻克彎道,不只仿賽2輪,只要有充足的行車安全護具,歡迎大羊、甚至125要報名也行!

現場車手雲集。(記者陳彥廷攝)

現場車手雲集。(記者陳彥廷攝)

賽道行走日,吸引164台大重2輪下場飆風。(記者陳彥廷攝)

賽道行走日,吸引164台大重2輪下場飆風。(記者陳彥廷攝)

車手輕鬆比ya。(記者陳彥廷攝)

車手輕鬆比ya。(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