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大!2593.77平方公尺植生牆 落腳岡山

國內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公司,廠區外牆綠化植生牆總面積達2593.77平方公尺,獲全球最大面積植生牆認證。(記者蘇福男攝)

國內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公司,廠區外牆綠化植生牆總面積達2593.77平方公尺,獲全球最大面積植生牆認證。(記者蘇福男攝)

2015/06/29 19:49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國內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公司,在廠區外牆施作高13.8公尺、長200公尺、總面積2593.77平方公尺的綠化植生牆,超越原記錄保持者新加坡CDL豐隆集團樹屋大樓,今天獲得金氏世界記錄認證,成為全球最大面積的植生牆。

可寧衛公司表示,綠色植生牆又稱垂直花園,其概念可追溯至西元600年前的巴比倫空中花園,其功用通常被用於為建築物降溫,路面和建築物所吸收太陽輻射熱透過植生牆向空中再輻射,進而達到散熱效果,同時植生牆也是水資源再利用的一種途徑,植物有可能透過吸收其中的養分,淨化輕度污染的廢水。

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指出,由於廢棄物處理產業備受爭議及誤解,與其浪費口舌不斷辯解,還不如真正投入做更多有助於環保的工作,他說,除廠區外部的植生牆外,整個可寧衛廠區投入綠化的面積高達30%以上,整體綠化程度遠高於一般企業。

該植生牆每年可產生186萬40g氧氣,減少232萬5050g二氧化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