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開宅爭議 算「障」團質疑展延跳票

北市府釋出聯開宅作為公營住宅,但簽約率不高。圖為龍山寺站的聯開宅。(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府釋出聯開宅作為公營住宅,但簽約率不高。圖為龍山寺站的聯開宅。(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06/25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15日時,「人民民主陣線-異於常人算帳參政團」(簡稱民陣・算帳團)曾到北市府都發局抗議,指開放登記的捷運聯開宅中,不但只有57戶讓特殊身分者入住,且中低收入重度肢障者前往登記時,還陷入兩難的困境。因為大坪數的租金過高,負擔不起,但小坪數卻又有進住後輪椅動彈不了的困境。雖然都發局承諾,會針對未簽約之障礙者展延一個月,但卻有「民陣・算帳團」成員接到電話,稱沒去簽約已喪失資格。對此,都發局今天則表示,可能有同事表達不周,並表達歉意。

據「算『障』團」臉書指出,今下午「民陣・算帳團」前往北市府前抗議,指「民陣・算帳團」成員葉建宏竟接獲都發局承辦人以電話通知,指沒去簽約將被取消簽約資格,讓「民陣・算帳團」認為日前都發局「展延一個月」的承諾跳票。

都發局指表達不夠貼切引誤會

據悉,北市府雖釋出聯開宅作為公營住宅,但簽約率卻不高。據「算『障』團」臉書指出,聯開宅中提供給弱勢族群10%的57戶社會住宅,障礙者只登記8戶,僅2戶簽約。他們認為,這顯然是因為租金過高加上空間障礙,形成隱形門檻,排除了弱勢重障族群。

據《ETtoday》報導指出,「民陣・算帳團」研究員周佳君表示,都發局10天前曾在南門市場承諾,會針對未簽約之障礙者展延一個月,但事後不但沒公告,葉建宏還被通知喪失資格。

都發局住宅服務科長蔡瑞艇則回應,延期一定沒問題,已經請示長官且簽呈也在跑了,但或許是有同事在表達上不夠貼切才引發誤會。

相關連結請見:

人民民主陣線 異於常人算障參政團 20150625採訪通知聯開宅假牛肉 沒人住得起空有住宅 沒有正義時間:2015年6月25日週四 下午14:00 (更改囉~~)地點:台北市政府大門(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聯絡...

Posted by 算「障」團 on 2015年6月24日

相關連結請見

別拿社會住宅 搪塞窮人低收重障者 負擔不起 動彈不得6月15日週一是台北市政府「公共住宅」 三部曲中,首部聯開宅——新店機廠(美河市)出租公營住宅的簽約日。但是,當低收且重度肢障者前往登記時,卻發現如果坪數稍大,負擔不起;如...

Posted by 算「障」團 on 2015年6月15日

「人民民主陣線-異於常人算帳參政團」本月15日時,曾到北市府都發局抗議,指聯開宅未能符合身障者需求,有違居住正義。(圖擷自算「障」團臉書)

「人民民主陣線-異於常人算帳參政團」本月15日時,曾到北市府都發局抗議,指聯開宅未能符合身障者需求,有違居住正義。(圖擷自算「障」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