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弱勢孩子逆轉人生 逆轉聯盟成立

「逆轉聯盟」首發「祈島計劃」,將匯集北、中、南、東不同生活背景的60位孩子於7月13日一起出發騎腳踏車環島。(圖取自聯盟官網)

「逆轉聯盟」首發「祈島計劃」,將匯集北、中、南、東不同生活背景的60位孩子於7月13日一起出發騎腳踏車環島。(圖取自聯盟官網)

2015/06/24 11: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弱勢孩子需要扶一把逆轉未來!一個商人、一個律師、兩個牧師變身弱勢孩子的「家長」,結盟成立「社團法人台灣逆轉聯盟協會」,為台灣弱勢兒少教育點燃熱火!

北部「夢想之家」、中部「林業生基金會」、南部「飛揚協會」以及台東「孩子的書屋」攜手成立「逆轉聯盟」,期望提供課程設計、師資與教材、多元活動及經營管理等經驗及資源,協助更多同樣在台灣各地為弱勢孩子付出的機構,在台灣各地建立起給弱勢孩子愛與關懷的第二個家,幫助更多弱勢孩子能在愛與關注中有自信的成長。

「逆轉聯盟」號召盟友,幫助孩子從沉淪、中輟之路重回學習軌道,為了讓孩子能跨出生活領域,擴張生活視野與生活經驗,培養毅力與實現夢想的勇氣,聯盟挑戰高難度,首發「祈島計劃」,匯集北、中、南、東不同生活背景的60位孩子於7月13日一起出發騎腳踏車環島。

聯盟將在6月29日舉辦成立記者會,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方新舟及Teach for Taiwan發起人劉安婷將出席記者會表達支持,也一同號召盟友們一起逆轉弱勢孩子的人生。

聯盟表示,近來令人心碎的社會新聞,一次一次震驚全國,加害者冷血的反應讓人痛心,但推究原由,加害者成長過程中或許被家人冷落、忽視,或許在學校被欺壓,讓他們得不到愛與認同,也不懂得付出愛與關懷,沉溺於自我的世界,而最終卻以主演一齣讓人遺憾的悲劇吸引了大眾的目光,卻也造成難以磨滅的傷害。

四位發起人雖然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地區幫助孩子,但「成為孩子的避風港,是孩子的二個家」是他們共同的信念,「幫助孩子找回自己、找回自信,重回學習軌道」、「讓孩子在學習中找到希望、找到方向,並勇於發揮生命的創意,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舞台」、「有能力改變世界、有希望創造自己的未來!」讓原本走向沉淪之路的孩子逆轉方向邁向卓越,則是這四個機構相同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