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團自辦大雪山馬拉松 林管處︰未申請路權將開罰

東勢林區管理處認定該大雪山路跑活動違規。(記者李忠憲攝)

東勢林區管理處認定該大雪山路跑活動違規。(記者李忠憲攝)

2015/06/23 20:42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馬拉松路跑正夯,跑友私下組團路跑也越來越多!臉書社團「自助超馬(Taiwan Ultra Runners)」將在今年8月於大雪山舉辦「2015來去大雪山」路跑活動,但未申請路權。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獲知後,表示該活動未申請路權,不符規定,提醒民眾勿輕率參加,屆時將通知警方到場開罰。

東勢林管處表示,夏日適合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避暑、登山,享受森林浴,日前主動查詢發現臉書社團「自助超馬」將在8月舉辦「2015來去大雪山」超馬活動,路線從大雪山林道35K到49K,高度最高2600公尺,至少已有120人報名參加。

林管處說,這是大雪山首次有人在2千公尺以上地區辦路跑,該社團卻只利用臉書行銷、收費,至今卻未依法向路權主管機關提出申請,已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虞,已通報警方,屆時將開罰。

林管處今日找該社團幹部溝通,社團劉姓幹部當面表示活動「不是路跑」,而是「旅遊淨山」無競賽性質,還會幫忙清垃圾,就和一般買票遊客一樣。林管處依然認定是路跑活動,希望主辦單位能依規定申請。

林管處處長李炎壽表示,大雪山山區早晚溫差大、氣候不穩定,且空氣較稀薄,在高山上路跑需衡量自身健康狀況,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高山症患者,不要輕易嘗試。主辦單位於活動辦理前,應先進行相關風險評估,且縝密規劃相關緊急救護、醫療、應變及後送等措施,並完善規劃交通管制、安全措施、醫療計畫等並投保足額之公共意外責任險,經申請同意後始得進行活動招攬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