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遷歌劇院變電箱 台中西屯區上午部份停電

台電23日上午因執行遷移台中歌劇院旁的變電箱到地下室,在上午10點20分造成2670戶停電。圖為台中歌劇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電23日上午因執行遷移台中歌劇院旁的變電箱到地下室,在上午10點20分造成2670戶停電。圖為台中歌劇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23 12: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電23日上午因執行遷移台中歌劇院旁的變電箱到地下室,因剪掉電源將電力轉到忠明54線,因為兩地電量同時彙集而不堪負荷,造成肘形端頭過熱燒掉,在上午10點20分造成2670戶停電,影響對象包括市議會、地方稅務局及部份豪宅大樓。

外傳西屯區全面停電,但經調查,鄰近的新市政大樓的新光、大遠百兩個百貨並未受到影響,台電台中區副處長林國棟表示,受影響戶數2670戶,為預計下午2點恢復供電。

由於日前立委黃國書會同市議員張廖萬堅召開記者會,指台中歌劇院在市政北二路跟市政北六路附近有多個變電箱,非常難看,而且有安全疑慮,因此要求遷移。

台電今天上午執行遷移,因為施工要斷電,將纜線移到忠明54線,因不堪兩地電量同時集中,造成肘形端頭燒掉,才造成今天西屯部份地區的停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