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旱又熱爆 埔里百香果減產

埔里鎮大坪頂百香果從6月下旬進入產期,受長期乾旱及入夏高溫影響結果,產量略減少1、2成。(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大坪頂百香果從6月下旬進入產期,受長期乾旱及入夏高溫影響結果,產量略減少1、2成。(記者佟振國攝)

2015/06/21 18:0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大坪頂為全台百香果最大產地,每年6月下旬進入產期,因節氣、長期乾旱,以及最近的高溫炎熱,導致產期延後與產量減少,少部分已成熟採收上市的百香果,特級品批發價每公斤上探200元,一般也有100至120元的水準,但在食安風暴下,消費者仍願意選擇鮮採水果,價格看俏。

埔里鎮合成里大坪頂百香果栽培面積約400公頃,面積、產量佔全台9成,有「百香果故鄉」美譽,是夏季重要經濟作物,但近年來氣候異常,讓農民吃足苦頭,先有長達半年的乾旱,最近氣溫更大幅飆升,作物也吃不消,導致結果率下滑。

游姓農民無奈表示,最近發現部分果實無法繼續生長而萎縮,完全報銷,以採取網室栽培的果園較明顯,可能與乾旱、高溫有關,最近不少農民暫時撤下網架,改以露天栽培,只保留承接果實的網子,加上補充水分,狀況才逐漸穩定,但與去年相較估計產量少了1、2成。

由於去年閏月緣故,農民在農曆過年後栽種的百香果,預估要到7月中、上旬量產,只有少部分在過年前栽種才可採收上市,特級品每公斤批發價200元,但數量不多,一般平均維持在100至120元之間,受食安風暴影響,消費者對鮮果的接受度高,雖然價格高檔,市場還是供不應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