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團體水庫放生 挨罰

宗教團體放生挨罰(圖擷取自YouTube)

宗教團體放生挨罰(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6/21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善心人士及宗教團體到各庫放生的舉動,要小心挨罰,日前,在曾文水庫放生魚類的佛教團體生命電視台嘉義台人員,沒有向曾文水庫申請許可,事後南區水資源局決定對生命電視台依水利法進行處罰,這將是放生遭罰的首例。

生命電視台等宗教團體人士於本月14日到曾文水庫,載著5車魚苗準備放生,遭到保育團體的抗議,認為不明來源的魚種,可能引發生態上的問題,可是不被接受,堅持放生,而也因為不適應環境,有魚苗當場翻肚,這段放生影片po上網之後,遭到網友的撻伐。

《中國時報》報導,南區水資源局決定對生命電視台開罰,主要是,依《水庫蓄水範圍使用管理辦法》規定,民眾要放生魚類,是要依法申請,再由管理單位檢視魚種是否適合放生,而生命電視台將依水利法遭到1到5萬元的罰鍰。

宗教團體放生挨罰(圖擷取自YouTube)

宗教團體放生挨罰(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