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獎入圍歌手黃瑋傑 故鄉美濃開唱

金曲入圍歌手黃瑋傑今下午返回美濃故鄉開唱。(記者蘇福男翻攝)

金曲入圍歌手黃瑋傑今下午返回美濃故鄉開唱。(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5/06/20 16:49

〔記者蘇福男/美濃報導〕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入圍者黃瑋傑(Huang Wei Jie),「地泥等天光」美濃專場演唱會,今天下午因天雨,臨時改至美濃老街聖君宮廟口5時30分熱力開唱。

黃瑋傑是高雄美濃人,從事客家及多種音樂創作,關注並參與許多社會、環境議題,音樂創作內容含括對農業農人的描寫、童年與鄉間的陳述、傳統文化的傳承、社會現象觀察,及對自然環境的珍惜等面向。

這些社會人文關懷始終根植於對腳下這片土地的熱愛和珍惜,黃瑋傑期望透過歌曲創作和演唱,傳遞更多珍貴的事物和故事,給更多人共同分享與珍視。

黃瑋傑2012年拿下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客語組首獎,上個月發行首張客語創作專輯《天光。日》,入圍第26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黃瑋傑隨即展開為期3個月的「地泥等天光」全台巡迴演唱會,今天也是他發片後首次在美濃的公開演出。

「地泥」ti naiˇ,是客語「土地」之意,「地泥等天光」意指土地等待天光,也是我們等著天光,期望努力共築一個更美好的明天,一個能安身立命的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