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婉窈:2003年11月就公告95暫綱成員

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今再出示教育部於2003年11月提供的95暫綱成員名單反駁,這些資料過去都是公開的。(圖擷取自周婉窈臉書)

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今再出示教育部於2003年11月提供的95暫綱成員名單反駁,這些資料過去都是公開的。(圖擷取自周婉窈臉書)

2015/06/19 13:5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經國民黨核備的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力挺教育部保密課綱委員名單,還說課綱微調「調得不夠」。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今再出示教育部於2003年11月提供的95暫綱成員名單反駁,這些資料過去都是公開的。

洪秀柱昨上午於「飛碟早餐」廣播中表示,從李登輝到陳水扁執政時期,歷史課本的課綱「全部180度翻轉,今天我們只是把它回歸到正軌而已,稍微把它扭轉到正軌,最起碼在中華民國憲法規範之下」;還表示以台灣目前政治環境若公布名單,委員恐遭批判辱罵、甚至找到家裡,教育部怎麼敢公布?民進黨執政時代也沒有公布委員名單。

周婉窈繼昨天發文反駁,過去的課綱委員都公開,直到2008年以後才「保密到極點」。今天再於臉書引述2003年11月的立法院公報指出,在2006年上路的95課綱(暫綱),最大的特色就是讓台灣史獨立成冊,距離1987年的解嚴已足足19年。

她指出,當時的教育部早提供成員名單,並登於2003年11月1日的立法院公報。如果要說95、98課綱是黑箱,就可以看看這張圖。

她進一步解釋,每個課綱委員會,除了教授以外,都會有高中教師和課程委員;課程委員大都是教育學出身,過去的95、98課綱,高中教師的比例都相當高,從101開始,教授/教師比大降,「課綱微調」檢核小組的教授/老師比更是10比0。

相關連結:

95課綱是在2006年上路,最大的特色就是台灣史獨立一冊──距離1987年解嚴已足足19年!這份名單是2003年11月1日刊登在立法院公報,而且還是教育部提供的。如果有人說95/98課綱也是黒箱,請給他看這張圖。有圖有真相,而且還要給日期...

Posted by Chou Wan-yao on 2015年6月18日

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