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之子!岳明國小畢業生體驗浮潛樂

浮潛教練田保羅教學生用「最天然」的方式,對抗潛水蛙鏡起霧問題。(記者王揚宇攝)

浮潛教練田保羅教學生用「最天然」的方式,對抗潛水蛙鏡起霧問題。(記者王揚宇攝)

2015/06/15 14:10

〔記者王揚宇/蘇澳報導〕我們都是海洋之子!」蘇澳鎮岳明國小送畢業生特別的禮物,今安排他們至豆腐岬浮潛,一窺海下自然生態,教練也進行海洋、浮潛教學;這些學生幾乎沒人嘗試過浮潛,當他們潛入海中看見漂亮珊瑚、魚群,驚訝萬分、興奮不已,直說做「岳明人」實在很幸福。

岳明國小今年有14名畢業生,學校安排4天的系列活動,作為學生的畢業禮物,包括今天的浮潛體驗,明天有趴浪與帆船等活動;校方表示,今年參加浮潛的畢業生,僅1人有浮潛經驗,所以特別請教練帶隊下海探險,這也是「岳明人」一定要會的事情。

學生聽浮潛教練田保羅指示,依序穿上潛水裝備,田要求學生將救生衣綁牢固定,為防止潛水蛙鏡起霧,也教學生用「最天然」的方式處理,就是吐口水在蛙鏡上,再拿路邊的無毒葉子充當拭鏡布,將口水均勻擦拭,學生們頻說「好噁」,田也說,「要保持刷牙的好習慣,否則蛙鏡會有口臭味」,大伙笑成一團。

畢業生陳慈玟說,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活動,昨天就期待到睡不著,事前也上網搜尋豆腐岬相關資料,看到海底珊瑚、魚群美景,真的很開心;畢業生藍紹丞與同學則爭論,到底是浮潛還是划獨木舟較輕鬆?而他們都想看海底風貌,也說這跟其他學校的畢業活動不同,有紀念意義。

岳明國小教導主任陳文全說,希望這些畢業活動,能讓學生認識海洋之美,而豆腐岬地形適合進行海上體驗課程,十分難得,會繼續安排各項海上特色課程,讓岳明的畢業生都能成為「海洋之子」。

學生們將口水吐在蛙鏡上,再用葉子將口水均勻擦拭。(記者王揚宇攝)

學生們將口水吐在蛙鏡上,再用葉子將口水均勻擦拭。(記者王揚宇攝)

岳明國小安排學生到豆腐岬浮潛,作為他們的畢業禮物。(記者王揚宇攝)

岳明國小安排學生到豆腐岬浮潛,作為他們的畢業禮物。(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