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米!2萬元暑期工讀也要抽籤才有

彰化縣府今天在縣府舉行暑期工讀抽籤遴選作業,抽籤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府今天在縣府舉行暑期工讀抽籤遴選作業,抽籤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記者張聰秋攝)

2015/06/14 15: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暑假彰化縣政府提供月薪20008元的暑期工讀工作,需求名額84人,結果共有194人報名,平均錄取率43.29%,為求公平起見,今天在政風人員監督及全程錄音錄影下,於縣府中庭公開抽籤,有媽媽代女兒抽幸運抽中,但也有自己抽沒抽中難失望,抽籤過程好比軍中服役抽部隊發放單位,緊張又刺激。

罕見工讀機會能需透過公開抽籤的儀式遴選人選,可報名參加抽籤者需設籍縣內滿4個月以上,且為在學3到5年級大專生或準大一新生,84個名額分發在縣府一辦、二辦與鄉鎮地政、戶政共15個機關,每單位需求人數最少的是人事處1人,最多的文化局20人,而每個單位遴選分特定和一般對象,身心障礙、生活扶助戶、原住民、特殊境遇家庭的子女、父母一方遭遇職災且失業、獨立負擔家計的子女列為特定對象。

抽籤儀式由勞工處長林麗芬主持,不少人親自到場或由家長代表抽籤,林麗芬說,以此消除外界疑慮甄選作業的公平性,抽籤原則蘊含公平公正及保障弱勢族群的雙重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