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深夜洗衣服較省電費 有影嘸?!

夏天用電高峰期,天氣熱得讓人受不了,民眾冷氣吹一整天,為了省電費,腦筋改動到從其他家用電器省電。(記者張聰秋攝)

夏天用電高峰期,天氣熱得讓人受不了,民眾冷氣吹一整天,為了省電費,腦筋改動到從其他家用電器省電。(記者張聰秋攝)

2015/06/12 15:2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最近網路通訊軟體Line、臉書瘋傳:「晚上10時30分後再洗衣服,離峰電價比較便宜」,不少民眾信以為真,有人甚至刻意熬到深夜才洗衣服,夜深人靜,洗衣機洗滌聲音吵得鄰居不得安寧,對此,台電彰化區營業處指出,「嘸影啦!」都是謠傳,事實並非如此。

夏天用電高峰期,天氣熱得讓人受不了,民眾只好冷氣吹一整天,由於冷氣不能不吹,不少人為了省電費,腦筋改動到從其他家用電器省錢。最近,立委王惠美接獲許多民眾反映,深夜是離峰用電時段,此時洗衣服電費較省,服務處人員向台電求證後,發現網路傳言是錯誤的訊息,住家用電沒有尖峰和離峰,每2個月抄1次電表,依用電度數計算電費。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服務中心指出,住家用電只有季節電價計價之別,也就是夏日和非夏日季節之分,並沒有尖峰和離峰的時間電價區別,況且時間電價需要事先申請,申請後每個月還要付基本費,對一般用電量不大的住家反而划不來。

服務中心表示,住家季節用電計算時間6月1日到9月30日,用電量每月120度以下1.89元,121度到330度2.73元,331度到500度4元,501度到700度5.15元,701度到1000度5.99元,1001度以上6.71元,而非夏季用電時段,電價依前述度數等級電價依序是1.89元、2.42元、3.3元、4.24元、4.9元、5.28元。

服務中心說,通常用電量大好比工廠或24小時超商,每月用電量高,會向台電申請時間計價,分尖峰和離峰時段計價,尖峰時段是每日早上7時30分到晚上10時30分,離峰時段晚上10時31分到隔天早上7時29分。

最近網路通訊軟體Line、臉書瘋傳:「晚上10時30分後再洗衣服,離峰電價比較便宜」 。(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最近網路通訊軟體Line、臉書瘋傳:「晚上10時30分後再洗衣服,離峰電價比較便宜」 。(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