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下時光印記 畢業生創作蜀葵花陶板

學甲中洲國小畢業生創作蜀葵花陶板。(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中洲國小畢業生創作蜀葵花陶板。(記者楊金城攝)

2015/06/11 20:3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學甲中洲國小第70屆25位畢業生以近年創造出旅遊話題的學甲蜀葵花為主題,今天創作蜀葵花陶板,將裝飾在紀念牆上,留下回憶的時光印記。

下週起,畢業生還要整理校園、在師長陪同下進行鐵馬故鄉行,到每位畢業生家中拜訪,全班合影留念,也將到社區關懷,在老人養護中心進行表演和陪伴關懷服務,重頭戲6月18日晚上6點將在中洲惠濟宮廟前廣場舉辦畢業典禮暨學習成果展演。

校長馮郁元說,策劃畢業系列活動希望引導學生接觸關懷社區,認識家鄉的人事物,鼓勵學生多元發展,將來回饋社會,最重要是勿忘本,並讓家長透過畢業活動了解畢業生和在校生在校的學習成長。

學甲蜀葵花季近些年來闖出名號,有助帶動學甲觀光發展,蜀葵花也成了這次畢業生創造陶藝的主題,在老師蕭敏的指導下,學生仔細雕塑刻上自己名字的蜀葵花陶板,再經上釉色、燒製才能完成作品。

畢業生謝怡岑說,以後再回母校,看到自己和同學的陶藝牆,一定會勾起美好的回憶。

最近5屆中洲畢業生都以陶藝創作對校園生活留下「時光印記」,學校依屆次裝飾陶藝牆,每年都有不同主題,用來營造人文關懷的校園文化。

學甲中洲國小畢業生都以陶藝牆對校園生活留下最美的「時光印記」。(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中洲國小畢業生都以陶藝牆對校園生活留下最美的「時光印記」。(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