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錦山國小畢業生 烘焙義助獨居老人

新竹縣錦山國小畢業生鄉土洗禮活動今起開鑼,學童首次體驗手作餅乾,還將義賣捐助獨居長輩。(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錦山國小畢業生鄉土洗禮活動今起開鑼,學童首次體驗手作餅乾,還將義賣捐助獨居長輩。(記者廖雪茹攝)

2015/06/11 16:30

〔記者廖雪茹/關西報導〕新竹縣錦山國小畢業生鄉土洗禮活動,今起熱鬧開鑼,首次動手製作餅乾的學童,七嘴八舌的交流心得,還在統一馬武督渡假村義賣,愛心款項都將添購日用品,關懷獨居長輩;此外,孩子們也將扮演環保小天使清掃街道,認識家園生態環境。

關西鎮位在羅馬公路(118號縣道)上的錦山國小,位置偏僻,但校方致力於多元化教學,獲新竹縣典範學校認證,也是融入教學特色學校,去年還榮獲全國學校經營創新KDP國際認證獎-資源統整組優等。

錦山畢業生鄉土洗禮今年邁入第4屆,校方結合社區資源,規劃烘焙、環保等活動,讓孩子在離校前,再一次認識自己的家園。19名畢業生第一次手作餅乾,個個興奮不已,由華山社會福利基金會烘焙坊和青境花墅餐廳的烘焙師傅指導,利用麵粉、雞蛋、糖等食材,製作成花生、抹茶和巧克力等不同口味的餅乾。

下午,師生一行人帶著100多袋的餅乾來到馬武督渡假村,義賣一袋50元,許多員工和遊客得知學童的愛心行動,紛紛熱情響應,苗栗作家龍影到學校捐書,當下也掏出500元贊助。

校長吳娟芳表示,義賣所得將添購生活用品,15日帶著畢業生探視獨居長輩,並分送日用品;當天,孩子們也會清掃羅馬公路,並由台積電2廠和5廠志工,協助導覽沿線豐富的自然生態。

關西鎮錦山國小畢業生今天在馬武督渡假村義賣手作餅乾,將捐助關懷獨居長輩。(記者廖雪茹攝)

關西鎮錦山國小畢業生今天在馬武督渡假村義賣手作餅乾,將捐助關懷獨居長輩。(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