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州科大講師控惡意逼退 校方:沒人卡她

中州科大講師張甘青(左二)今天在高教工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校方惡意逼退她。(記者林曉雲攝)

中州科大講師張甘青(左二)今天在高教工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校方惡意逼退她。(記者林曉雲攝)

2015/06/11 14: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爭議再一件!高教工會今天陪同中州科大英文講師張甘青召開記者會,指控中州科大以招生名額不足為由,不通過教師評鑑,再以6年內未升等、員額不足,不排課並減薪,近期更要調任行政職員,用盡各段手段企圖逼退她。本報求證中州科大,校方回應,根據講師升等「六年條款」,張拖到第六年才提出申請,無法升等助理教授,並沒有人「卡」她,校方未將其解聘,而是希望改聘為行政職。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工會要求教育部立刻駁回中州將張甘青調任行政職員案,並立刻採取措施遏止各校類此的惡質逼退教師行徑,6、7月是各校解聘、不續聘教師的「旺季」,教育部不該再裝聾作啞放任校方惡整老師,否則受害的教職員生一定會全面反撲。

中州科大英文專任講師張甘青表示,她於1999年起在中州科大任教,教學評量成績都達80分以上,去年學校卻以她招生名額不足,評鑑不予通過,她向教育部提出申訴,校方才讓她通過評鑑、補發聘書。

張甘青表示,校方開始惡整她,不排課給她、不發給她學術研究費,讓她實質減薪3萬5000多元,還找日文老師頂替她幫學生上英文課,損害學生受教權。

張甘青說,校方又以她未在6年內升等為由,要報請教育部將她轉為行政職員,事實上她曾多次申請升等,校方卻以「沒有員額」不受理,完全是在逼退她。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中州科大逼退教師的行徑,只是當前各大專校院惡質侵犯教師權益的冰山一角,教育部才是實質核准審議校方相關行為是否該被容許的主管機關,應當負起責任。

中州科大公關組長詹益錦接受本報電訪回應,員額不足是各校都有的問題,一個蘿蔔一個坑,有人退休才會有員額,各校講師均有「六年條款」的升等規定,張甘青直到第六年才提出升等助理教授,升等當然來不及,沒人卡她。

詹益錦說,張來不及升等助理教授,學校並沒有解聘她,而是希望改聘她為行政職務,薪水當然會少一點,至於張所提到減薪3萬5000元,詹益錦表示,張在外面有欠債,被法院強制執行代扣薪水給債權人,工會也沒有向校方查證,令人遺憾。

獲悉校方回應,張甘青表示, 昨天的記者會現場,對校方欠學術研究費的部份,她均有提出資料證明、存證信函等佐證,對校方二度傷害她,非常沮喪,她在高教工會的協助下提起民事訴訟,校方已退讓補發證書,目前仍有半年的教學研究費未發給,由法院審理當中,有關升等部分,她一直都有提出升等,但被校方阻擋未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