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雨!高接梨迷你化 產量縮水3成

果農蕭金發指高接梨的果實原本碩大(右),今年因缺乏春雨滋潤,硬是縮水一半(左)。(記者蔡宗勳攝)

果農蕭金發指高接梨的果實原本碩大(右),今年因缺乏春雨滋潤,硬是縮水一半(左)。(記者蔡宗勳攝)

2015/06/11 13:40

〔記者蔡宗勳/竹崎報導〕農夫果真是看天吃飯!受到今年初乾旱影響,嘉義縣竹崎鄉特產高品質的高接梨因為缺乏雨水滋潤,果實縮水一半,產量銳減約3成,果農只求不虧本,毫無收成的喜悅可言。

果農蕭金發指出,竹崎高接梨已經以「玉觀音」品牌建立口碑,價格相當平穩,算是獲利很不錯的農業,但還是得靠老天爺賞口飯吃,今年因為雨水少,「玉觀音」果實明顯縮水,以往果重大多在400至550公克之間,今年則寥寥可數,以250至350公克居多,由於價格是以重量來分級,如此一來,收入減少3成以上,將利潤都吃掉了。

蕭金發表示,雖然果實小了一大號,但因為日照充足,果型與甜度更勝以往,依然是消費者的首選之一,歡迎大家購買當季的在地優質農產。

高接梨因缺乏春雨滋潤,果實普遍縮水一半(左)。(記者蔡宗勳攝)

高接梨因缺乏春雨滋潤,果實普遍縮水一半(左)。(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