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頭族導致肩頸痠痛者增加 最小看診者僅10歲

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復健科主任許群昇提醒肩頸痠痛族,每半小時至一小時就要休息一下舒展肩頸肌肉。(記者王秀亭攝)

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復健科主任許群昇提醒肩頸痠痛族,每半小時至一小時就要休息一下舒展肩頸肌肉。(記者王秀亭攝)

2015/06/10 14:4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讓不少人變成低頭族,長期低頭容易造成肩頸痠痛,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復健科主任許群昇表示,這類病人就醫比例逐年增高,約占病患的三分之一,最小病患只有10歲,嚴重到睡眠不足,上課不專心,急性期可透過藥物減輕疼痛感,解決之道仍要改變低頭習慣才是上策。

許群昇指出,這名10歲男童放學回家就是窩在電腦前,直到睡覺才肯罷手,長期下來肩頸痠痛到交感神經異常,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睡眠品質不佳等情形,男童母親看不下去,硬拉著小孩到診間看診,除藥物治療,只能要求男童適度休息及運動。

復健科醫師吳俊諺指出,長時間使用電腦的網路族、平板手機滑不停的低頭族,或為考試奮戰的學生、常提重物的主婦都是肩頸肌筋膜疼痛症的好發族群,以往復健科看診民眾多以長輩居多,2、3年來,因肩頸肌筋膜疼痛症求診的年輕人佔了三分之一。

吳俊諺提醒,若因工作需長時間接觸平板或電腦者,至少每半小時到一小時就要起身活動,適度伸展肩頸肌肉,睡覺時枕頭不要太高,持續無法改善者,應立即就醫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