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缺德了! 奇美博物館遭吐檳榔汁

奇美博物館動物標本區遭吐檳榔汁,遊客離譜行徑令人傻眼。(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博物館動物標本區遭吐檳榔汁,遊客離譜行徑令人傻眼。(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09 17:3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實在有夠離譜!目前正夯的台南都會公園新奇美博物館,每天湧入大批遊客,為避免現場吵雜,導覽志工努力維護參觀品質,還是常發生民眾罔顧禁令,伸手觸摸珍貴的收藏品,甚至有紅唇族趁不注意時,朝動物標本區內吐檳榔汁,缺乏公德心的行徑令人搖頭。

奇美博物館從元旦開幕迄今,深受各界歡迎,進場人次已突破73萬,躍為台灣熱門景點之一,但遊客爆量,衍生的公德心爭議,卻屢遭詬病。

由於館內的繪畫與雕像採開放式展出,並無玻璃櫥櫃隔離,許多民眾參觀常會越線,「情不自禁」觸摸,讓導覽志工得盯緊,隨時出面制止,以免珍貴的收藏品被破壞。

而最近館方更在發現動物區內發現遭吐檳榔汁,地上鮮紅一片,參觀心態,令人匪夷所思,所幸未波及實體標本,已緊急處理修復。

導覽志工懷疑應是民眾進場前將檳榔藏在口袋裡,參觀之際拿出來嚼食,貪圖方便,竟利用標本區燈光較昏暗時吐汁;不少民眾事後獲悉,都譴責這樣的行徑,甚至怒斥真是丟人現眼。

另外,很多動物標本也因與參觀動線距離太近,常遭「鹹豬手」襲擊,為避免困擾,就將長頸鹿的尾巴束起,讓遊客摸不到,減少被破壞的機會,館方相當無奈。

小象標本與遊客參觀動線距離近,常遭觸摸。(記者吳俊鋒攝)

小象標本與遊客參觀動線距離近,常遭觸摸。(記者吳俊鋒攝)

長頸鹿尾巴被束起,避免遭拉扯、破壞。(記者吳俊鋒攝)

長頸鹿尾巴被束起,避免遭拉扯、破壞。(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