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東、自強新村原住民 爭取就地重建

花東、自強新村原住民到市議會陳情,爭取就地重建。(記者張菁雅攝)

花東、自強新村原住民到市議會陳情,爭取就地重建。(記者張菁雅攝)

2015/06/09 10:5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921大地震後,原住民在霧峰區花東新村、太平區自強新村搭建臨時住所,居民今天到台中市議會陳情,爭取就地重建。由於兩處土地屬於國有地,市府原民會表示,已進行跨局處及與中央協調,1個月內提出計畫。

花東新村、自強新村居民表示,兩村人數約500多人,都住在國有地,在政府及民代折衝下,暫時讓居民居住,但當年搭建的平房,經過風雨摧折已經到了無法修復的程度;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副總統吳敦義在行政院長任內都承諾協助兩地居民就地重建,但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卻未關懷過居民,就地重建工作原地踏步。

原住民議員洪金福也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921至今,歷經4位市長,每次選舉時,候選人就喊出重建來騙選票,但都沒有提出解決土地問題的方法,他建議市府請國有財產署撥用土地,再變更地目。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已編列預算做為土地租金與使用補償金,至於就地重建涉及土地取得問題,有所困難,他認為重要的是如何安置居民,可以思考與社會住宅結合。

市府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則表示,尊重族人就地重建的訴求,對於法令鬆綁一事,原民會已在市府內部進行跨局處協調,並與中央在政策上磨合,1個月內提出相關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