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舊也能做公益 古董車大會師結合義賣

武農社長邱盈誌收藏了很多早期的鐵馬,6月21日將舉辦全國古董車大會師,歡迎各界參與。(記者吳俊鋒攝)

武農社長邱盈誌收藏了很多早期的鐵馬,6月21日將舉辦全國古董車大會師,歡迎各界參與。(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07 17:5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以收集早期交通工具為主的台南市善化武農社區,將連續第3年舉辦全國古董車大會師,不僅邀請喜歡懷舊的志同道合者聯誼,也希望更多有興趣的民眾參與,帶動地方觀光,現場還首度進行義賣,捐助弱勢,歡迎各界一起做公益、遊台南。

善化的武農社區其實為虛擬社區,只是單純的社團而已,創立迄今已12週年,並無制度化的組織架構,都先以車會友,彼此認識後,再持續保持聯絡,或相約出遊,生活分享,目前台南在地有70人參與。

武農社區原本只是武農社,由13位有收藏古董鐵馬的善化人合組,時常單騎出遊,甚至揪團助弱,迴響熱烈,也結交不少好友,由於組織逐漸擴大,因此選擇7月份舉辦家庭日,邀請台南的志同道合者齊聚,而前年開始廣發「英雄帖」,全國串連後,每次都超過200人參加。

武農社長邱盈誌才34歲,年紀雖輕,自己卻有近40部的古董車輛,2輪的鐵馬、「歐兜邁」,以及4輪的汽車等都有,收藏實力驚人。

邱盈誌笑說,從小就對老東西情有獨鍾,高中開始喜歡收集農村生活器物,後來觸角轉向古董車,無論2輪或4輪,只要車齡超過30年的,都可以入社,前年全國大會師之後,才知道原來像他一樣懷舊的人有這麼多,自己並不寂寞。

邁入第三屆的武農社區全國古董車大會師,今年提前於本月21日舉行,透過公所等單位的協助,活動敲定在善化糖廠辦理,今天會勘場地。

邱盈誌表示,預估屆時會有來自各縣市的300部古董車共襄盛舉,今年首度結合公益,現場提供免費的剪髮、指甲彩繪等服務,還有跳蚤市場義賣, 所得全數捐給當地的里辦公處,幫助弱勢。

古董車大會師現場,還可以看到早期的圓盤塑膠帽。(記者吳俊鋒攝)

古董車大會師現場,還可以看到早期的圓盤塑膠帽。(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