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藝大畢典 校長鼓勵學生「悠閒」過日子

南藝大畢業生進場,每人1支火鶴花表達祝福。(記者楊金城攝)

南藝大畢業生進場,每人1支火鶴花表達祝福。(記者楊金城攝)

2015/06/06 19:38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大學畢業生薪資低、顧人怨,104級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畢業典禮今天下午舉行時,校長李肇修竟期勉畢業生要「悠閒過日子」;別誤會啦,校長說的「悠閒」是希望學生靜心內觀,踏穩每一步。

李肇修擔任南藝大校長任滿8年,跟著學生一起畢業,將在7月底卸任,李肇修感性的致詞,勉勵畢業生要「悠閒過日子」,他說,即使面對困境,也要放下心才能思考解決問題。

李肇修說,悠閒過日子,不是要學生和來賓「浪費時間」,無所事事過日子悠哉悠哉,而是要有悠閒的心,才能安靜下來「內觀」,了解、觀察自己就是一種學習,「內觀」才能看清問題,著手解決,日子以後就會愈過愈好。

南藝大今年博、碩班和大學部共有302位畢業生,台灣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送給畢業生每人1支火鶴花表達祝福,「火鶴」台語音近似「乎好」,送火鶴十分討喜。

南藝大畢業生也擺設藝術市集,展售陶器和生活文創用品,展示學習成果。許多家長遠途趕來參加南藝大畢業典禮,現場歡樂氣氛中帶有離愁,不少學生急忙自拍留下對校園最後的巡禮。

南藝大畢業生自拍,留下畢業典禮最美的回憶。(記者楊金城攝)

南藝大畢業生自拍,留下畢業典禮最美的回憶。(記者楊金城攝)

南藝大畢業生擺設藝術市集,展售陶器和生活文創用品,展示學習成果。(記者楊金城攝)

南藝大畢業生擺設藝術市集,展售陶器和生活文創用品,展示學習成果。(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