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歲以上蹲不下去」台大擬多設坐式馬桶

台大校務會議今天召開,有校務代表發言表達不少老師如廁的難處,圖為台大校園。(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校務會議今天召開,有校務代表發言表達不少老師如廁的難處,圖為台大校園。(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5/06/06 15: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50歲以上已經蹲不下去,但學校內很多廁所是蹲式馬桶,能不能請學校體諒,多設坐式馬桶。」台大校務會議今天召開,有校務代表發言表達不少老師的難處,校長楊泮池決定體諒,允諾會多設坐式馬桶解決部份老師的不便。

台大學生會提案「國立台灣大學性別友善廁所設置辦法」,今獲校務會議通過,成為首間有性別友善廁所設置專法的大學,校長楊泮池表示,未來台大每一棟建築物至少要設置一處性別友善廁所,新建廁所一定會有男廁、女廁及性別友善的廁所,已有建築也會配合改建,此案會分階段處理。

討論過程中,有校務會議代表發言指出,50歲以上已經蹲不下去,但學校內很多廁所是蹲式馬桶,造成部分老師如廁為難,能不能請學校體諒,多設坐式馬桶,此建議一出,獲得在場不少老師的認同,校長楊泮池也立刻做善意回應。

台大學生會長王日暄說明,「性別友善廁所」是指男女共用的廁所,校務會議通過專法提案,是台大推動性別平權的重要宣示,是性別意識推動的重要里程碑。

楊泮池表示,台大總務處將立刻進行規劃,新的建築一定要有性別友善廁,現有建築則分階段處理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