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旗採英國標準 台南空污自救會質疑輕忽市民健康

台南市校園空污旗採英國標準,即中央環保署的標準,懸掛四色旗。(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校園空污旗採英國標準,即中央環保署的標準,懸掛四色旗。(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05 20:4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校園懸掛空污旗採英國標準,即中央環保署的標準,引起環團體質疑,要求應採更嚴格的美國標準,台南市環保局指英國空污指標較仔細,較適合同為海島性氣候的台灣,台南空污自救會不以為然,今天發表聲明,質疑從中央環保署到地方首長與環保局,對於民眾生命健康的關心竟是如此輕忽!

聲明指出,台南市環保局認為「英國所採用的指標對細懸浮微粒汙染濃度預警較為仔細」是事實,但問題是依其指標,當PM2.5濃度超過聯合國衛生組織WHO所建議的(10微克/立方公尺)的3.5倍(35微克/立方公尺)時,才對敏感族群警示。可是對一般民眾而言,只要長期吸入,無論多少濃度,就會累積在身體而增加各種病變的風險,極可能從原本非敏感的族群成為敏感的族群!

自救會表示,空污防護警示的核心價值在於風險管理的基本觀念,沒有父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累積與提升變成為敏感族群的風險值,更沒有人願意不知不覺成為心血管疾病與罹患癌症的高風險族群!

自救會表示,從預防勝於治療的公衛基本立場,台南市政府不採用可盡早提高警戒的美國AQI標準,而採用超過美國警戒值將近3倍的寬鬆英國標準,將會造成民眾的鬆懈與漠視,而失去警示作用。他們明天(週六)上午也將赴市府前遊行表達訴求,要求市府正視台南空污嚴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