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行銷通霄組「行霄」

年輕人行銷通霄組「行霄」。(記者蔡政珉攝)

年輕人行銷通霄組「行霄」。(記者蔡政珉攝)

2015/06/04 20:5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一群擔憂通霄發展的年輕人,戮力想方設法,要找出復興通霄傳統與發展通霄的方式,並成立「行霄」辦公室,日前開始推廣捏陶活動,希望讓通霄傳統的陶藝能流傳下去。

「行霄」總召徐鈺婷說,辦公室又名小地方工作室,目前固定成員約五位,加上不定時幫忙的義工大概有十三人。他們也在網路成立「行霄」粉絲專業,訴說點滴。粉絲專業上開宗明義就寫著「由一群熱愛通霄這片土地的人,一起用行動來改變通霄,行銷通霄。」

徐鈺婷笑說,不少離鄉背井求學的年輕人回鄉後都抱有一個疑問,為何通霄沒有一個由年輕人組成、互相交流的團體,正如苑裡大專青年協會一般。

所以徐鈺婷發起成立行霄,除了將她專長的捏陶,舉辦活動,復興苗栗曾風光一時的文化產業外,行霄也曾在知名的通霄神社舉辦老照片展,展出文史工作者提供的神社以往樣貌與早期的庶民照片,讓通霄人了解神社與前人的風采和生活。

此外,在日前紅遍苗栗的苗栗地景藝術節,行霄也設置攤位,表達除了故鄉通霄外,也積極關注鄰近鄉鎮如後龍殯葬園區的設立,土地、環境可能面對的挑戰與破壞。

行霄也規劃在六月七日早上九點,舉辦快閃活動,讓通霄滿溢青春活力。徐鈺婷說,歡迎大家有空就到辦公室坐下來聊天,互相交流溝通,說說故鄉事,聊聊地方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