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愛分享 「勇氣可麗餅」前進龍崎國中

黃仁鴻現做美味的可麗餅,服務偏區學子。(記者吳俊鋒攝)

黃仁鴻現做美味的可麗餅,服務偏區學子。(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02 18:5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來自中部的趙鍵斌,以「愛與勇氣的可麗餅」巡迴台南校園,美味分享,鼓舞弱勢奮發向上,今天前進偏區龍崎國中,這是他全市走訪的第54所學校,樂於奉獻的無私精神,令人感動。

經營貿易公司的趙鍵斌,2011年元月開始與在夜市賣可麗餅的黃仁鴻合作,將行動攤車開進育幼院、中途之家,送愛給青少年,他還前往監獄、收容所,協助輔導受刑人,用美味感動大小朋友。

趙鍵斌、黃仁鴻今天來到全台南人口最少的行政區龍崎,進入當地國中,以可麗餅散播愛與勇氣,當場現做,香氣四溢,各班學子利用下課時間參與,場面溫馨。

這是趙、黃2人在台南市走訪的第54所學校,他們都以山區、沿海的小校為主,不辭辛勞,在活動過程中,藉由對話、分享,引導青少年表達內心的想法,更懂得惜福、感恩。

趙鍵斌強調,在朋友的引見下,發現許多偏區小校有很多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的孩子,外界資源的挹注,卻比育幼院等社福團體更匱乏,因此愛心可麗餅的校園巡迴,就選擇從台南出發。

黃仁鴻白天與趙鍵斌攜手送愛,有時晚上還得趕回中部夜市擺攤,有很多死忠顧客都指定購買,生意常大排長龍,他指出,跨縣市來到台南,走訪資源較為弱勢的國中、小,過程雖然辛苦,但以實質的關懷行動,鼓勵青少年們更有勇氣地學習、成長,一切都值得。

趙鍵斌(右1)的愛心可麗餅前進龍崎國中,與偏區學子美味分享。(記者吳俊鋒攝)

趙鍵斌(右1)的愛心可麗餅前進龍崎國中,與偏區學子美味分享。(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