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校長遴選第一階段結束 遭轟遴選過程不當

2015/06/01 23:2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校長遴選第一階段結束,今年在國中組方面,表現受到肯定的柳營國中校長周憲章意外中箭落馬,引起譁然。

校長協會也緊急在今日下午召開理監事會議,抨擊校長遴選過程不當,要求教育局正視,不要打擊基層行政人員信心。

教育局上週六舉辦國中小校長遴選第一階段作業,由4年任滿的校長爭取續任及申請調任,在國中部分,共有3人申請調校,其中2人順利過關,但有意爭取前往建興國中的周憲章,卻因得票未達半數,無法調任成功,可在下階段與候用校長參與遴選。

由於周憲章辦學績效良好,甚至曾獲校長領導卓越特優肯定,12年國教業務推動以來,並且為教育局承辦許多業務,但這些功勞、苦勞都沒有反映在遴選過程上,因此遴選結果出爐後,隨即在校長界引起討論,不少心有同感的校長們不但質疑「為何而戰」,也抨擊遴選設計失當。

連日來,紛爭持續擴大,由於在遴選時,還傳出有遴選委員以柳營國中規模較小,質疑周憲章接任建興國中的能力,更引起校長譁然,不少校長抱屈表示,現階段看來,建興國中應該是由從未擔任過校長的候用校長接任,就算柳營國中規模不大,但周憲章表現有目共睹,且周是由永康國中主任接任柳營校長,也有在大校服務的經驗,更何況,如果質疑小校校長治校能力,要如何說服大家,從未擔任過校長者,要怎樣處理校務?

不少校長更坦言,長年以來,學校已經淪為行政單位、教師團體、家長團體的角力戰場,以往在學校「喊水會結凍」的校長,不但要跟各種不同勢力妥協,已經滿腹委屈,遇到遴選時,又覺得不受尊重,難怪只要屆齡,就急著想退休,這種情況再不改善,基層教育恐將面臨斷層危機。

雖然周憲章本人相當低調,沒有表態,但不少接觸過他的校長坦言,情緒一定會受影響,教育局也在今日派員探視,表達關切。

但因群情激憤,校長協會也在今日下午緊急召開會議,與會校長砲聲隆隆,經過長達兩個半小時會議,作出3點聲明,包括遴選資訊不公開,未獲遴選校長不知為何落馬,其次則是其次作業流程過短,影響校長因應。第3則是遴選委員應更具有教育實務,要求教育局檢討。

對此,教育局表示,校長遴選作業的確還有調整空間,將針對校長看法深入探討,讓遴選過程更加周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