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通過中南部大雨 4人困嘉義山區古道

六房媽土庫竹腳寮紅壇積水及腳踝。(讀者提供)

六房媽土庫竹腳寮紅壇積水及腳踝。(讀者提供)

2015/05/31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今天(31日)台灣中南部降下大雨,其中高雄六龜、雲林斗南及西螺、台南南化,累積降雨量都達到100毫米以上,雲林158甲線道傳出淹水深達半個輪胎高,嘉義也傳出4人受困山區古道,不過所幸平安獲救。

雲南高縣市多處累積雨量破百毫米

氣象局統計,截至下午6點10分,中南部各地多處累積雨量已超過100毫米,包括高雄六龜、雲林斗南及西螺、台南南化降雨量都破百毫米,雲林虎尾97毫米、古坑78.5毫米,外島的澎湖也累積達75毫米。

全台降下大雨,各地傳出零星災情,嘉義今天傳出1名大人、3名小孩下午1點47分受困山區古道,消防人員緊急前往救援,不過中途還遇上路徑崩塌,所幸最終平安將4人救下山。

澎湖馬公西衛岸際傳遭雷擊冒濃煙

雲林的虎尾158甲線淹水,今年移駕到土庫鄉的六房媽土庫紅壇也傳出淹水達30公分,不過雨停後積水已退去,沒有影響到安座典禮。另外,澎湖上午傳出澎湖馬公重光安檢所在服勤時發現馬公西衛岸際疑似遭到雷擊,冒出陣陣濃煙,消防局獲報後已將濃煙熄滅。

氣象局下午已針對彰化至嘉義、南投及宜蘭發佈豪雨特報;其他地區、外島澎湖為大雨特報。

消防與警方人員送來雨衣並護送黃姓父親與三名子女安全走出山羊古道。(記者余雪蘭翻攝)

消防與警方人員送來雨衣並護送黃姓父親與三名子女安全走出山羊古道。(記者余雪蘭翻攝)

氣象局下午發佈豪雨特報。(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下午發佈豪雨特報。(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