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有惡犬不改善 郵差不再來

交通部修訂「郵件處理規則」,未來民眾家中若有會攻擊郵差的動物,經通知不改善者,將列拒送黑名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修訂「郵件處理規則」,未來民眾家中若有會攻擊郵差的動物,經通知不改善者,將列拒送黑名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26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未來郵差送信被狗追的狀況,可能不會再上演了!交通部新修訂「郵件處理規則」,若民眾家中所飼養的動物有攻擊郵差之虞,經通知後仍不改善,可公告為不按址投遞,民眾必須自行到郵局領信。此規則預計在29日的交通部法規會通過,最快6月中旬就能上路。

據《聯合晚報》報導,由於民眾飼養動物攻擊郵差事件時有所聞,中華郵政公司日前清查後發現,全台共有495間住家所飼養的狗會攻擊郵差,經通知、協調後,有405戶願意改善,可是仍有90戶未回應。

報導提到,在未回應的90戶名單中,最多的是南投縣的26件,接著是桃園和新北市的10件,雲林6件,台中市和彰化縣各5件,還有其他縣市的零星件數。

郵政公司郵務處投攬管理科科長林煌城說,未來規則上路後,會再通知勸導這90戶,若民眾不改善,會先發文給10天改善期,再不改善的話,就會寄送不按址投遞的書面通知單,未來這90戶民眾就必須自行到郵局領件。

林煌城表示,每年郵差被攻擊的案件並未減少,問題十分嚴重,強調公司不能讓郵務人員暴露在危險中,他指出郵差在山區若遇到野狗,還能繞路避開,但若在都會區巷弄中被狗當成攻擊目標的話,郵差無法改道,很可能因此摔車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