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靖傑拍《愛琳娜》 展開台灣電影文化保衛戰

台灣電影導演林靖傑(中)拍攝道地「下港味」的台片《愛琳娜》,即將全台上映,台南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也入鏡。(記者王俊忠攝)

台灣電影導演林靖傑(中)拍攝道地「下港味」的台片《愛琳娜》,即將全台上映,台南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也入鏡。(記者王俊忠攝)

2015/05/24 22:3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灣電影導演林靖傑拍攝道地「下港味」的台片《愛琳娜》,將於六月五日全台上映,台南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也入鏡;他說這是部純台資打造的台灣電影,面對許多台、中合資的電影興起,「我正在打一場台灣電影文化的保衛戰」。

林靖傑坦言,這部台片製作成本約五千萬元,票房收入要達一億二、三千萬元才能回本,拍片宗旨就是要拍出道地「下港氣味」的電影,貼近台灣底層民眾的心,是齣幽默、可笑、可哭、刻劃細膩的電影,相信觀眾看後能體會到這部「台味片」的豐富層次。

《愛琳娜》取名台語「愛人啦」的諧音,林靖傑說,電影核心精神是「再怎麼廢的人生,都要奮力開出一朵花」,講的是親密愛人與家人間的故事,希望觀眾看後能延伸此感受:你的愛人、家人、關心的人與台灣這塊土地的人事物,都是你的愛琳娜。

他表示,自己出生在高雄、父親是台南人,此片在高雄取景居多;台南有女主角與男配角在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搭船約會的三分多鐘片段,這是國際級的電影景點,感謝南市府提供影視補助。

林靖傑強調,此片不論在台北、台中試片或去年高雄電影節作為開幕片,許多社會人士、大學生甚至企業家的反應「超熱烈」;有大學生說「愛琳娜講的就是他自己」,像是說出自己的故事。尤其能了解台灣人近幾年來的「悶」,可引發共鳴,相信是很合台南人看的電影,期待上映後獲得廣大觀眾肯定與企業包場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