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二代磐石會、扶輪社員 攜手力挺國片

台中市磐石會創辦人謝平上、謝易鎧父子(前排右3右4)率領年輕的二代磐石會會員及扶輪市政社一起挺國片「缺角一族」(記者陳品竹攝)

台中市磐石會創辦人謝平上、謝易鎧父子(前排右3右4)率領年輕的二代磐石會會員及扶輪市政社一起挺國片「缺角一族」(記者陳品竹攝)

2015/05/23 22:03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誰說年輕人,不看國片!

支持台灣電影文創,以上市上櫃公司為主要成員的台中市磐石會創辦人謝平上、謝易鎧父子,今晚率二代磐石會員及平均年齡最年輕的台中市市政扶輪社社員看國片「缺角一族」,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片。這些20~30幾歲成員表示,因為電影院都被外國片」攻佔「,他們常看好萊塢聲光炫麗的大片,卻忽略了自己的國片,在「缺角一族」,看到在地的風景,在地的人情故事,讓他們非常感動,日後會多多挺國片。

以台中市上市上櫃企業主為成員的磐石會創辦人謝平上指出,台灣電影因為沒有外片限制的保護政策,外國片可長驅直入,因此好萊塢的大片,亞洲的首映幾乎都是在台灣,這是因為其他國家都有自我保護政策,只有台灣沒有,讓原本奄奄一息的國片更是雪上加霜,因此大家一定要支持國片,這次帶這些年輕人來看「缺角一族」,就是希望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電影。

有會員坦稱,因為整個戲院都被外片「攻佔」,所以他們的目光幾乎都被這外片吸引,也大多看外片為主,但在看慣了好萊塢的聲光炫麗的大製作,今天看台灣小品的「缺角一族」,看到自己熟悉的風景如台中國家劇院、墾丁及東台灣等美景,還有充滿台式的人情及對話,心裡有非常共鳴的感動,這是看外國片所沒有的心情。

台中市政扶輪社社長廖珮君表示,扶輪社市政社一直很支持台灣電影文創,台灣的電影人口6、70%以35歲以下的年輕人為主,因此今天社員們大家一起走進電影院看國片,要告訴大家:誰說年輕人不看國片,我們就在看。

本身在國外也學電影後製的謝易鎧表示,灣電電影環境的惡劣眾所周知,但在父親影響下,他也投資支持台灣電影,只希望台灣的電影人才不要「斷層」,但觀眾,尤其是年輕人的觀眾要進支持,才能讓國片做得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