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草整地 小農夫呵護芥菜幼苗

十二名孩童跟著酸菜農下田去,頂著豔陽整地拔草,細心呵護芥菜幼苗,開心直呼「自己的酸菜自己種!」(記者王峻祺攝)

十二名孩童跟著酸菜農下田去,頂著豔陽整地拔草,細心呵護芥菜幼苗,開心直呼「自己的酸菜自己種!」(記者王峻祺攝)

2015/05/23 18:23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新秀地區農會盛產酸菜,由於正值生長季節,今天12名孩童跟著酸菜農下田去,頂著豔陽整地拔草,小小農夫雙腳踩在泥土上,不畏辛苦小心呵護芥菜幼苗,開心直呼「自己的酸菜自己種!」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製作酸菜前身要先種植芥菜,被小朋友稱作「開心婆婆」的新城鄉酸菜農蔡金針,免費提供一分地給四健會學童進行農地栽種,今日下午她帶著大家進行疏苗、拔草及施肥,毫不保留傳承種菜秘訣。

來自花蓮鑄強國小二年級的李浩說,最喜歡下田當農夫,親近土地的感覺很棒,期待收割芥菜後製作成酸菜,就有美味的酸菜湯可以喝了。

帶著孩子一起體驗農事活動的黃媽媽指出,食安問題愈來愈嚴重,孩子認識作物的成長過程很重要,透過農作教育分辨食物好壞,自己動手參與才會體會農夫的辛勞,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

自強國中黃麗菁蹲在田埂中,一排一排拔除生長過密的芥菜苗。她說,為了讓芥菜梗有更多成長空間,必須要摘除多餘苗栽,雖然不捨但卻是做出好吃酸菜的關鍵。

新秀農會四健會指導員施正雄表示,開心婆婆的酸菜園是這群孩子現實版的「開心農場」,透過親手栽種才會了解農作生產過程及務農的辛苦,待收成後還要學童自己料理酸菜,真正體驗一連串的食農教育,讓青少年藉此守護台灣農村,感受那一分面對土地的踏實感。

小小農夫呵護芥菜幼苗,疏苗、施肥不假他手,通通自己來。(記者王峻祺攝)

小小農夫呵護芥菜幼苗,疏苗、施肥不假他手,通通自己來。(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