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限旋轉門條款 王卓鈞轉任中信集團最高顧問

4月1日退休的前警政署長王卓鈞,已接受中國信託金融控股集團延攬,擔任中信集團最高顧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4月1日退休的前警政署長王卓鈞,已接受中國信託金融控股集團延攬,擔任中信集團最高顧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23 17:34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於4月1日退休的前警政署長王卓鈞,已接受中國信託金融控股集團延攬,擔任中信集團最高顧問,並已於日前正式上班,惟據悉,由於王受到旋轉門條款限制,並未在中信保全公司任職,而因外傳中信集團有意成立「反毒基金會」,王卓鈞可能會協助相關籌畫事宜。

對於王卓鈞離開警政署長一職後的去處,原本外界有諸多猜想,包括駐新加坡代表、中信保全董事長等職務,但王卓鈞早就明白表示自己是要「退休」,不會再轉任其他公職,故外界認為他去中信保全任職的可能性極高。

不過,這項傳言被王卓鈞在卸任前一天公開否認,他當時表示自己受到旋轉門條款的限制,不可能退休後就到保全公司上班,而王卓鈞也私下對友人透露,退休後,會先休息1、2個月,再決定要不要上班。

如今答案揭曉,據王卓鈞身邊人士透露,他本月中旬到美國旅遊返台後,就決定接受中信集團延攬,擔任該集團最高顧問,而且已經開始上班。

據悉,這個消息已在警界逐漸傳開,但大多數人都只知道王卓鈞到中信集團服務,至於擔任什麼職務,辦公室在那裡,還不甚了解。

警界分析,最初會傳出王卓鈞可能到中信保全上班,是因中信保全現任董事長馮棟森,為王昔日部屬,兩人私交甚篤,但因礙於警界高層退休後3年不得到任職保全公司的旋轉門條款限制,王至少短期內不會去中信保全任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