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家盟批課本充斥「同性戀文化」 網友:感謝整理

護家盟在文章中整理高中課綱微調各版本針對同志人權的內容批評,痛斥充滿同性戀文化。(圖擷自《護家盟》)

護家盟在文章中整理高中課綱微調各版本針對同志人權的內容批評,痛斥充滿同性戀文化。(圖擷自《護家盟》)

2015/05/23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中「課綱微調」爭議越演越烈,日前除了有「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等公民團體抗議、學界連署,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質疑教育部堅持要讓課綱微調上路,根本「頭殼壞去」;反對同志婚姻的護家盟也意外參戰,指「同運霸權已入侵高中公民課本!」,並整理多家出版社公民課本內容,痛斥充滿同性戀文化。

倡導傳統家庭價值的「守護家庭聯盟」(護家盟)日前發表「高一公民課本 充滿同性戀文化」文章,指「自97課綱之後,一股性別解放勢力不斷滲透國民中小學的性別平等教育中」,並稱許多家長憤怒表示「已忍無可忍」,強烈批判高中課本。

護家盟批評,課本內使用「異性戀霸權」、「恐同症」等會引發對立與仇恨字眼,還有激進的性別觀念,如「同性婚姻應合法化」、「男生不一定愛女生」、「女生不一定愛男生」,甚至詳細分析三民、南一、龍騰、全華、康熹、翰林等6種版本公民課本中的性別教育內容。

護家盟分析,「三民版著重瓦解兩性觀」、「南一版引導學生探索多元情慾」、「全華版支持同婚」、「康熹版介紹『為巴比祈禱』電影引發社會對立」,並說六種版本都使用了「異性戀霸權」、「恐同症」用語會引發社會對立,質疑課本不該「把同性婚姻列入人權議題」。

護家盟透徹分析的文章,想不到意外引發網友好評,指「感謝護家盟告訴我們現在課本已經很進步了」、「詳細開箱文,意圖使人團購」、「謝謝護家盟幫大家整理各版公民教科書裡的同志友善內容」。

相關文章:護家盟「高一公民課本 充滿同性戀文化」

護家盟批評公民課本的性別教育內容倡導性別解放。(圖擷自《護家盟》)

護家盟批評公民課本的性別教育內容倡導性別解放。(圖擷自《護家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