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降雨多在平地 水庫進帳有限

南化水庫累積雨量才21.7毫米,進帳有限。(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水庫累積雨量才21.7毫米,進帳有限。(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21 08:4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年以來最強梅雨報到,台南昨天下午開始出現明顯雨勢,但水庫上游集水區累積雨量都不多,進帳有限,旱象未解。

截至今天上午8點,曾文水庫累積雨量才14.7毫米,多集中在昨夜,預估入流量40萬立方米,還會有農業灌溉的節水效益;而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目前累積雨量21.7毫米,入流量約30萬立方米,對水情挹注都不大。

其實台南從昨天傍晚降雨後,不少民眾都在臉書祈求「下準一點」,但從上游集水區的累積雨量來看,這波梅雨鋒面首日,對水庫進帳的幫助有限。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說,到目前為止,降雨仍以平地居多,旱象還沒有解除,不過鋒面持續中,未來降雨狀況仍待觀察。

曾文水庫目前水位標高約192.05公尺,有效蓄水量為5465萬立方米,蓄水率11.55%,而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55.89公尺,有效蓄水量1230萬立方米,蓄水率12.67%,水情都不樂觀。

鋒面報到,台南民眾一早得冒雨上班,相當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鋒面報到,台南民眾一早得冒雨上班,相當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