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瘋雕刻 青山里雕刻班開展

土城青山里「板刻研習班」成員吳碧珍說,雕刻讓她很有成就感。(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青山里「板刻研習班」成員吳碧珍說,雕刻讓她很有成就感。(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20 19:51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雕刻藝術成為退休長輩的新樂園!土城青山里前里長張鳳蓮開設「板刻研習班」,成員平均已60多歲,卻各個都對雕刻上了癮,經常相揪去苗栗三義選購木頭,透過木雕充實退休生活,成員們將近年心血作品集結開展,風格各異其趣,值得賞玩。

青山里板刻研習班創立已有4年,現今19位成員,最年輕的57歲,最年長的逾70歲,大家都是退休後才開始學習木板雕刻,在課堂上互相交流學習,每週一堂的上課時間,是成員們最期待的事情,不僅切磋技巧,更能增加情誼,成為生活中的一大重心。

指導老師李國輝說,木雕的樂趣就在於創造力無限,一塊木頭透過巧手雕刻,可以變成茶壺、花瓶、毛筆等立體作品,也可利用陰雕、陽雕、透雕等技巧,雕刻出栩栩如生的櫻桃木、荷花、老鷹及水牛等細緻作品,雕刻筆在學員手中如同畫筆一般,賦予木頭新生命。

63歲成員陳秀玉說,參加研習班後,完全陷入雕刻的魅力,生活過得更開心!成員吳碧珍也說,雖然有時雕得太忘我,會不小心把手弄傷,但雕完感覺特別開心,成就感也很大。

此次展出為成員們70多幅精選之作,可看到中國傳統水墨畫的雕刻作品,也有表現自然景物或日常生活觀察的作品,即日起至6月17日止在土城區公所金城藝廊暨市民文化走廊展出。

土城青山里「板刻研習班」指導老師李國輝說,雕刻筆在學員手中如同畫筆一般,賦予木頭新生命。(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青山里「板刻研習班」指導老師李國輝說,雕刻筆在學員手中如同畫筆一般,賦予木頭新生命。(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