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歲嘉義城隍廟 正式公告為國定古蹟

300年歷史的嘉義市城隍廟通過文化部古蹟審議委員會審核,成為全國第22處、嘉市第一處寺廟國定古蹟,而文化部也在5月5日正式公告。(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300年歷史的嘉義市城隍廟通過文化部古蹟審議委員會審核,成為全國第22處、嘉市第一處寺廟國定古蹟,而文化部也在5月5日正式公告。(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2015/05/19 08:3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有300年歷史的嘉義市城隍廟,自2011年開始爭取升等為國定古蹟,努力4年終於通過文化部古蹟審議委員會審核,成為全國第22處、嘉市第一處寺廟國定古蹟,而文化部也在5月5日正式公告。

根據行政院公報資訊網,嘉義市城隍廟指定為國定古蹟的理由為,其為清代一府三縣的縣級城隍廟,現地保存良好,見證台灣城市發展與地方宗教信仰,還有諸羅知縣周鍾瑄造像,而廟內眾多名師的交趾陶、彩繪、神像、神轎、碑記檔案等保存良好,具地方各類藝術流派的特色。此外,為王錦木的執篙首件作品,完整保留各時期的構材。

嘉義市城隍廟創建於1715年,珍藏許多寶貴文物,包括清光緒皇帝頒贈的「臺洋顯佑」匾額以及福建泉州大匠師王錦木設計不用一釘一鉚的建築體,還有惠安石匠蔣氏家族的石雕作品、陶藝大師林添木與陳專友的交趾陶和彩繪大師畫的門神。

而「鎮廟之寶」是全國唯一的八獅座「武轎」,由20位唐山師傅耗時2年完工,轎身雕刻32尊神像,全轎未使用一根釘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