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夢幻沙灘 地圖上找不到的私密新景點

夢幻沙灘已成為台西人的私密景點。(丁弘毅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夢幻沙灘已成為台西人的私密景點。(丁弘毅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2015/05/18 21:5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台西沿海出現一個地圖上找不到的浪漫私密新景點,黃昏時滿天彩霞與夕陽相伴,成為情侶約會散步和拍照景點,小水池和波浪狀細沙更吸引民眾前往戲水,並取名為「夢幻沙灘」。

這處沙灘位於有才寮大排出海口、麥寮六輕基地的最南端,可能是六輕填海造陸改變濁水溪出海口海沙流向所形成,1年多前意外被發現,由於沒有路標和景點標示,僅在地方口耳相傳,不僅地圖上未標記,使用google map蒐尋同樣找不著。

台西鄉觀光發展協會文書資訊組長丁弘毅表示,1年多前台西國小校長戴進隆帶領他造訪這處沙灘,放遠望去一大片沙灘被潮汐推成整齊的紋路,美得令人難以置信,台西竟然有如此神奇奧妙的地方!

丁弘毅說,戴進隆建議他進入沙灘一定要赤腳,他一腳踩進沙灘立刻會意,原來沙質柔軟細膩,赤足踩踏舒適無比,且一點泥巴都沒有,相當乾淨,而傍晚5點半過後,所有的目光焦點逐漸轉向天際,夕陽帶著滿天紅霞緩緩沈入海中,落日美景千變萬化讓人目不暇給。

戴進隆表示,1年多前意外發現這處「秘密基地」,不僅有細緻的沙灘、幻化萬千的落日美景,退潮時形成的小水池更是清徹如鏡,沙灘美得不可思議,讓人猶如置身國外海灘渡假聖地,如夢似幻,因而取名「夢幻沙灘」,近來已成為沿海在地民眾最引以為傲的私密景點。

戴進隆表示,值得特別留意的是,夢幻沙灘沒有任何人工鑿釜痕跡,當然也沒有任何的安全設施,更不會有安全維護人員,一定要在海水退潮時才可進入,小朋友要由成人帶領,也要留意潮汐漲退以免發生危險,而遊客更要珍惜這份「上天給的禮物」,千萬別亂丟垃圾,有意前往民眾可以在傍晚時前往台西海口生活館洽詢路徑及潮汐。

夢幻沙灘上欣賞落日與滿天彩霞。(丁弘毅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夢幻沙灘上欣賞落日與滿天彩霞。(丁弘毅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沙灘上細緻綿密的紋路。(丁弘毅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沙灘上細緻綿密的紋路。(丁弘毅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夢幻沙灘落日餘暉。(丁弘毅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夢幻沙灘落日餘暉。(丁弘毅提供,記者鄭旭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