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包仔窯改做「陶神紀念館」? 新北:不適合

包仔窯重建後與原貌不符,挨批像廁所。(記者張安蕎攝)

包仔窯重建後與原貌不符,挨批像廁所。(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14 19:22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古窯「包仔窯」兩年前遭建商長虹建設拆除,並於陶博館復健,但外型、結構與原貌不符,被學者批像「廁所」,要求拆除,新北市議員蘇有仁建議,將包仔窯改建成「陶神紀念館」,讓長期在外流浪的陶神有個安身之處,亦能解決包仔窯爭議。

蘇有仁指出,全台唯一的陶神像,長期暫放在土地公廟旁的倉庫裡,鶯歌傳統祭拜陶神的精神逐漸喪失,希望文化局將陶神迎入館內,將包子窯裝上門窗,不僅活化、美化這間「廁所」,也能讓遊客更了解鶯歌的文化傳承。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廟不適合放在博物館裡」,博物館著重的是推廣與教育,可以考慮在包仔窯中,展示地方文物或跟產業相關的作品,但供俸神明就有待商榷,廟宇應由民間人士自行籌建。

林寬裕說,包仔窯是長虹建設出資重建,不屬於文化局的產物,且復建尚未完成,目前建商有意將窯體以人工方式舊化,是否拆除或改建廟宇,必須尊重建商及地方文史團體的意見,18日將辦會勘討論

鶯歌陶神長期流浪在外,目前暫居在土地公廟倉庫裡。(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陶神長期流浪在外,目前暫居在土地公廟倉庫裡。(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