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桃李季登場 採果兼踏青正夯

苗栗縣大湖地區的桃、李進入盛產期,130號縣道桃李觀光果園將開放採果。(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大湖地區的桃、李進入盛產期,130號縣道桃李觀光果園將開放採果。(記者張勳騰攝)

2015/05/13 17:53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泰安地區桃、李進入盛產季,今年桃李品質佳,大湖地區農會等單位今天舉行開園儀式,邀請全國遊客在6月底前,到大湖及泰安地區採果兼踏青,來一趟鄉村之旅。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鍾淑君說,最近桃接李、紅肉李、甜桃及水蜜桃已進入盛產期,接著黃肉李、泰安李將陸續上市,產期到6月底,李子自採價每台斤50到80元,水蜜桃每台斤120元。

大湖地區農會今天在新美觀光果園舉行「桃李花妍.繽紛季」記者會,揭開今年桃李觀光季序幕,區內的桃李觀光果園也正式開園。

大湖鄉長胡娘妹指出,大湖鄉一年四季都盛產水果,桃李結束後,緊接著高接梨登場,歡迎遊客到大湖踏青兼採果,享受一趟樂活輕旅行。

新美觀光果園負責人謝添燊說,醃漬桃李正確的步驟是先放鹽再放糖,用鹽醃製約2、30分鐘,呈現透明感後就用開水洗掉鹽味,然後再放糖、少許甘草粉或酸梅,大約兩小時,醃漬期間多搖動均勻,使每顆桃李都均勻入味,就是健康又安心的自製醃桃李了。

苗栗縣薑麻園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添俊說,三義到大湖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的130號縣道沿線各民宿、餐廳或休閒農場都準備桃、李特色創意美食料理,遊客採完水果,建議到聖衡宮旁的觀雲亭欣賞周邊美景,或到出關古道、三義勝興火車站、龍騰斷橋等景點攬勝。

大湖鄉長胡娘妹(左三)及農會總幹事鍾淑君(左四)等人體驗醃漬桃李。(記者張勳騰攝)

大湖鄉長胡娘妹(左三)及農會總幹事鍾淑君(左四)等人體驗醃漬桃李。(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