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重劃區移樹爭議 終獲共識

承包商示範移植中正路上的欖仁,施作流程獲護樹團體認可。(記者張安蕎攝)

承包商示範移植中正路上的欖仁,施作流程獲護樹團體認可。(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13 18:3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土城暫緩發展區市地重劃工程,爆出多次樹木移植不當事件,市府地政局今天邀集施工廠商及護樹團體,現場示範新修正的移樹作業,包括挖掘、移樹、種樹等過程都變得更加細緻、安全,雙方終獲共識。

重劃區去年底開始整地工程,將學士路、明德路附近等上百棵老樹移植至工地內,過程中爆發修剪樹木過當及損傷樹皮的事件,引發護樹團體抗議,事後農業局及地政局對廠商開罰,並撤換移植作業承包商。

承包商今天示範新的移植作業,先由兩台挖土機掘出大面積土穴,再進行土球包紮,樹幹上包覆棉被,以吊車進行搬運,減少碰撞及損傷,施作流程獲護樹團體認可。

地政局重劃科長賴如慧說,今年二月已辦理完重劃手續,市府取得公園地權,未來樹木不需暫置在假植區,而能直接移植到公園預定地內,以一次性移植方式,增加樹木存活率,現有假植區內的樹木,也會請廠商考慮樹種及養根方式,選擇適當的時間點再陸續移植到公園內。

「土城護樹聯盟」表示,欣見包商的改進配合,希望往後也能比照此流程移植,聯盟將持續監督,保護樹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