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古蹟大甲文昌祠竟成鐵皮蓋垃圾場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拿出照片表示,百年古蹟文昌祠缺乏維護。(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拿出照片表示,百年古蹟文昌祠缺乏維護。(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13 15:2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古蹟越多,修護經費越少?台中市議員吳敏濟今天提出數據表示,台中市100年共有123件文化資產,104年增加至202件,修護經費卻從100年的2億4200萬元,至104年只剩下1億500萬元,是否代表市府不重視文化資產?市府則承諾明年一定增加預算。

吳敏濟表示,台中市文化資產逐年增加,從100年的123件,到104年已達202件,古蹟與人一樣,老了更需要保養,才能維持良好的狀態,但前市府對古蹟修護預算卻越編越少,100年達2億4200萬元,102年為1億5400萬元,至104年卻只有1億500萬元。

吳敏濟也拿出百年古蹟大甲文昌祠的照片指出,因屋頂破洞,只好先搭鐵皮屋頂暫時遮擋,下雨天還要用臉盆接水,文化局今年編了1300萬元修復,至今仍未動工;另外,文昌祠樑柱也出現裂縫,周邊私人土地草比人高、垃圾堆積、有如資源回收場,建議市府編列預算徵收土地,才能整體管理。

副市長潘文忠承諾,105年一定增加文化資產修護預算。文化局長王志誠也表示,預算確實逐年減少,明年會全力爭取增加;大甲文昌祠修復工程也會加緊腳步,盡速拆除鐵皮屋頂,讓文昌帝君「重見天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