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掉上百顆芋頭 「降龍羅漢」超傳神

「降龍羅漢」神情栩栩如生。(記者林孟婷攝)

「降龍羅漢」神情栩栩如生。(記者林孟婷攝)

2015/05/12 14:1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餐飲系大一生柯豐富,第一次參加國際大賽以精緻雕刻,呈現出「降龍羅漢」的神情,柯豐富說,為了此次比賽,他重新閱讀神話故事,並仔細揣摩人物的神情心境,透過雕刻手法展現,他作品拿下銀牌。

為了參與國際賽事,從半年多前柯豐富就開始每天練習雕刻,「應該有用掉上百顆的芋頭了喔」,他說,剛開始拿芋頭雕刻時,手部皮膚奇癢無比,「但最後就習慣了」,反而越刻越順手,最後花了3個多月時間完成作品「降龍羅漢」。

柯豐富帶著作品前往參加香港HOFEX國際美食競賽,一舉拿下中式蔬果雕刻展示組的銀牌。

「降龍羅漢」以西瓜、地瓜和芋頭為素材,雕刻出半坐姿的降龍羅漢,左右還有被降服的翻身巨龍,羅漢身披僧袍、雙眼圓瞪、雙眉緊蹙、作張嘴喝叱狀,人物神情栩栩如生。

柯豐富說,很喜歡閱讀古代神話故事,不僅傳達人生意義也帶給我許多創意想像,為了此次比賽,重新翻閱許多故事集,揣摩故事人物的神情、心境,才能展現人物神情,且身體比例也要抓得精準,整體搭配才能平衡。

才大一生的柯豐富,首次參加國際賽事就拿下大獎。(記者林孟婷攝)

才大一生的柯豐富,首次參加國際賽事就拿下大獎。(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