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黑幕!護理工會爆 津貼灌水、綁約賣身契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台灣勞工陣線等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黑幕重重」的護理師加薪真相。(記者邱燕玲攝)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台灣勞工陣線等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黑幕重重」的護理師加薪真相。(記者邱燕玲攝)

2015/05/11 10:4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明天就是護士節,台灣護理產業工會、台灣勞工陣線等上午召開記者會,指護理人員薪資不增反降,醫院更巧立薪資名目灌水,待遇與工作負荷持續惡化,呼籲政府要確實評鑑。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盧孳艷表示,根據「103年度醫療機構護理人力現況調查」,護理人員離職率平均仍高達15.8%,應屆畢業生的離職率更高達21.3%,更有70%以上的醫院表示招募新人有困難。

盧孳艷說,衛福部雖宣稱護理人員給付已增加,且各大醫院也已加薪,但根據調查,填答者平均薪資只有40,306元,比兩年前平均41,878元下降。

盧進一步指出,各醫院更巧立薪資明目,壓榨護理人員,包括「以簽約金綁約下的賣身契」、「天上掉下來的執照費」、「績效獎金、工作津貼灌水薪資,淪為醫院控制護理人員的利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